地铁8号线三期取得新进展!溪涌车辆基地检修库首座承台顺利浇筑

备受大鹏市民关注的地铁8号线三期近日取得最新进展,溪涌车辆基地检修库首座承台顺利浇筑。

首座承台的顺利浇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记者从深圳地铁了解到,备受大鹏市民关注的地铁8号线三期近日取得最新进展,溪涌车辆基地检修库首座承台顺利浇筑。

4月3日,地铁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基地检修库首座承台顺利浇筑。检修库位于车辆基地南侧,建筑总面积约35400㎡,承台设计250个,混凝土强度为C45。首座承台的顺利浇筑,标志着溪涌车辆基地进入承台主体结构施工大干阶段。为项目完成本年度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8号线规划图。

据悉,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起于盐田区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止于大鹏新区溪涌站,全长约3.7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下轨道、1座地下车站、溪涌车辆段等。

预计2026年建成后,8号线三期与一期、二期2号线及2号线三期工程线路贯通运营,将成为贯通南山、福田、罗湖、盐田、大鹏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届时,该线路将成为贯穿深圳市东西的轨道交通干线走廊,有效服务于大鹏新区、盐田区的主要通勤客流,同时兼顾东部沿海地区的旅游客流。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