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进万家,南澳水头沙社区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拉近社区群众的距离,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作用,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开展“培养优良家风 弘扬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黄月明)文化沁人心,廉洁清风来。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拉近社区群众的距离,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作用,近日,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培养优良家风 弘扬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共吸引了20对亲子参与。

活动现场提供了廉洁家书、故事、漫画等多类廉洁家风书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亲子共同挑选了廉洁书籍,进行阅读互动并分享体会。现场还设置了有奖抢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分享阅读体会

清风拂面扬正气,清廉新景入画来。亲子共读结束后,现场紧接着开展了廉洁手工艺作品制作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创作了以廉洁家风、以莲寓廉等为主题的多种贴画作品,内容丰富、形象鲜明。不仅展现了童真趣味,也让更多家庭在投入制作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

创作贴画作品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抗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手工艺作品制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家庭代表发起了廉洁倡议,引导大家树立清廉家风。现场居民也积极响应,纷纷主动签署《清廉家庭承诺书》,大家表示会自觉做修身齐家的“带头人”,当好廉洁自律、廉洁奉公的表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家庭成员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守好家庭“廉洁门”。

签署廉洁倡议书

水头沙社区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开展廉洁书画展、共同观看廉政微电影等活动,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