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教育课堂走进土洋社区,牢筑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碳酸饮料科学小实验体验坊”主题活动在土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30名儿童青少年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小玲)近日,民生微实事“敬畏生命,安全小卫士——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走进土洋社区,其中,“食品安全碳酸饮料科学小实验体验坊”主题活动在土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30名儿童青少年参与活动。

儿童青少年动手参与

活动开始,授课老师讲解关于食品安全的理论知识,带领儿童青少年学习观看食品标签、生存日期、食品的配料表等,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动了儿童青少年的大脑,儿童青少年非常积极参与举手互动和竞答,活动气氛热情高涨。此外,活动以实验小课堂形式呈现,通过带领儿童青少年进行“当可乐遇上糖”“一瓶碳酸饮料究竟多少糖”“色素纸吸走饮料颜色”等食品小实验,让儿童青少年认识饮料中含有碳酸饮料、碳水化合物、色素等成分。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儿童青少年的动手操作能力,又促进彼此的合作,加深了儿童青少年对食品安全及绿色健康食品种类的了解。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