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禁毒宣传,南澳外卖骑手变身“宣传骑士”

南澳办事处联合外卖骑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外卖骑手化身“禁毒宣传骑士”,在送达美味的同时,将禁毒知识传递到居民家中。

禁毒知识张贴在外卖外包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杜方方 徐伟婷)近日,南澳办事处联合外卖骑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外卖骑手将禁毒宣传标语张贴在外卖包装及送餐箱上的方式,让外卖骑手化身“禁毒宣传骑士”,在送达美味的同时,将禁毒知识传递到居民家中。

“没想到点个外卖都能学习到毒品知识,原来毒品的种类形式这么多,为外卖骑手点赞。”拿到外卖的南澳居民徐女士竖起大拇指为外卖骑手点赞时说道。

“我既是配送员,也是禁毒宣传志愿者。在不影响我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能为顾客宣传禁毒知识,我感到十分自豪。”外卖骑手赵小哥表示,一定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做好禁毒宣传员,为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卖骑手参加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外卖骑手志愿者共为辖区1000余户居民提供了禁毒宣传服务。今年以来,南澳持续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同时,通过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设置禁毒知识咨询台的方式,让辖区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动员辖区居民自觉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为共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