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研学、围炉座谈,葵涌青年奔赴山海共话青春

葵涌团工委开展“奋楫高质量,青葵‘涌’向前”青年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茂林 吴海洋)五月的葵涌,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土洋公园,40余位葵涌青年团员蓄势待发,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热身运动。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葵涌团工委联合机关团支部、各社区团委、中建机械深圳公司、斯比泰科技公司等,开展“奋楫高质量,青葵‘涌’向前”青年行主题团日活动。

刮刮卡

活动包括山海研学、青年志愿、围炉座谈三个环节,徒步路线从土洋公园到溪涌工人度假村,总长度约5.4公里,途经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地、玫瑰海岸、金海滩、溪涌工人度假村等网红打卡点。结合葵涌红色文化、经济产业、旅游发展等设置相关问题40余个,以“刮刮卡”的形式发放给青年,让青年团员在徒步中学思结合,边走边寻找问题答案。同时,沿途向游客、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开展绿道捡拾垃圾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

青年分享感言

经过近1.5小时的徒步,团员青年们抵达溪涌工人度假村开展交流,邀请与会青年围绕“何谓青春,青年何为”分享心得体会。“我是一名培训机构老师,我们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工作,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来自教育行业的青年分享道;“感谢祖国的繁荣昌盛,让团员青年们得以勇敢无畏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们的青春无限可能。”来自葵涌机关团支部的青年感慨地说。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将在自己本职岗位中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踔厉奋发,展现青春作为。

接下来,葵涌团工委将继续挖掘本地资源,加强谋划、积极组织,引导青年在山海中增进友谊、提升本领、扩展见识,为葵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