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施工工地水土保持示范学习交流活动顺利开展,大鹏新区水土保持工作获肯定

大鹏新区水务局分享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的方法与经验,市水务局对新区水土保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敏)近日,市水务局组织全市15家重点项目生产建设单位在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溪涌停车场)举行深圳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水土保持示范学习交流活动,学习观摩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水土保持管理及措施体系相关工作。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水务局分享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的方法与经验,市水务局对新区水土保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新区水土保持工作。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要求,大鹏新区水务局将人为水土流失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新模式、新方法、新科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水土保持监管体系。

一是强化“全方位”监管,依法落实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制度,强化水土保持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通过督促整改、约谈通报、严格执法等闭环管理压实水土保持责任,确保水土保持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运用“多层次”手段,通过普法靠前宣传、技术上门指导等服务,搭建政企沟通机制,更好地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协调解决项目水土保持重难点问题;通过风险分级监管、部门联合协作等手段,落实水土保持重点监督,推进监管规范化,全面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实施“立体化”监管,以“卫星遥感”“无人机低空”等技术手段强化立体监测,实现精准高效监管,积极推广水土保持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材料,加强科技应用,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