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大练兵”!葵涌社区工联会开展技能竞赛活动

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涌社区工联会开展了“爱劳动,爱比拼,提质增效我最行”生产“大练兵”活动。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丘露萍)为进一步激发辖区企业员工岗位创新精神,提高技能素养,促进企业良性竞争,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涌社区工联会联合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力泰光电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了“爱劳动,爱比拼,提质增效我最行”生产“大练兵”活动,在企业内部掀起了“比、学、赶、超、帮”的热潮。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涵盖综合知识和专业技能操作,由社区工联会和企业结合公司岗位职能、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技术操作理论知识、消防器材操作等确定比赛内容,以必答题、抢答题、团队专业技能现场操作比拼的形式进行考察,并由企业领导、技术专家等组成竞赛评委团,根据答题情况、团队协作能力、作业执行质量等评选出获胜队伍。

技能比拼环节。

比赛现场,各竞赛队伍分工配合紧密,合作有序。在知识竞赛必答题环节,大家实力相当,比分不分伯仲。抢答环节紧张刺激,各支队伍你追我赶,比分交替领先。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角逐,三号队暂时获得领先。在技能比拼环节,各队伍团结协作,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完成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操作。最终,五号队反超比分,获得了此次竞赛的最终胜利。

活动结束后,合力泰光电有限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考察了职工综合知识水平,又检验了队伍消防器材操作能力,有力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保障工作质量提升。

此次生产“大练兵”活动推进了社区工联会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提升了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的能力和素质,有效营造了精技能、强本领的生产氛围,为社区工联会和企业服务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共建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