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同心暖企讲堂:宣讲社保政策 强化惠企服务

第18期大鹏同心暖企讲堂在新区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开讲。

大鹏同心暖企讲堂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苑媚 邝睿雄9月6日,第18期大鹏同心暖企讲堂在新区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开讲。本次活动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大鹏分局联合主办,新区海归协会承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大鹏分局业务受理与社会保险关系科科长讲解社保参保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社保惠企政策知晓率、覆盖面、影响力,为新区民营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围绕当前企业参保政策热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介绍,从政策依据、参保基数、参保路径、风险防范及企业参保常见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解,避免企业和劳动者走入参保误区。同时,还对我国现行养老保险体系进行了简要介绍,发放个人养老金宣传资料八十多份,普及个人养老金政策,提高企业及员工对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认同感。参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企业对社保参保相关政策有了更详尽、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企业在规范参保方面提供了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性指引。

据了解,今年初新区统战社建局全面启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计划,通过平台、法治、金融赋能,全力支持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同心暖企讲堂作为大鹏惠企特色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相关职能部门宣讲答疑等模式,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政策解读、创业交流、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活动,助力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累计已开展17期,惠及企业家16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史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