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社区邻里齐聚话中秋,党群同心迎国庆

“邻里齐聚话中秋,党群同心迎国庆”社区游园会在下径心篮球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石婧)近日,由葵涌社区党委、葵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葵涌助老服务项目、妇女项目、基础服务项目协办的“邻里齐聚话中秋,党群同心迎国庆”社区游园会在下径心篮球场拉开帷幕,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年以来,“点亮微心愿”党建品牌项目已依托党群驿站,结合六一儿童节等节日,深入收集群众所需,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满意的活动。游园会当天,葵涌社区党委将心愿树“种”到活动现场,居民群众可以在心愿树上表达自己的祝福,也可以写下自己的心愿,党员志愿者将根据实际认领心愿并逐一点亮。

心愿树。

游园活动热闹非凡,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现场设置了“趣味猜灯谜”“欢乐投壶”“蒙眼敲锣”等一系列游戏,居民每解锁一个游戏,在党员志愿者处盖章即为打卡成功,打卡6处活动即可领取活动物资一份。丰富的活动内容将中秋游园会的氛围拉满,在场的居民群众都积极参加,喜笑颜开。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服务群众的精神,耐心为参赛者解释游戏规则、维护活动秩序,现场居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宣传专区与其他类宣传区,禁毒宣传区里志愿者们用逼真的模型向现场群众进行科普,介绍常见的毒品特征以及吸毒的危害性;其他宣传区内,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宣传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科技助老—康复辅具适配服务”、“经济普查宣传”、义诊惠民服务等相关资料,关心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秋节的传统文化,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邻里互动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同时,广泛动员了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等社会力量参与,增强社区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