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助推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葵涌应急办全力打造具有葵涌特色的安全宣传品牌,开展了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佳潺)近日,葵涌应急办全力打造具有葵涌特色的安全宣传品牌,开展了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居民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活动覆盖1500余人次,派发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2500余份。

消防培训。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宣传五进等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内工矿企业、新业态行业、学校、社区、工业园区等场所,面对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条规、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居家安全、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等安全知识宣传;安全专家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以案说法为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业主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同时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重点内容,帮助参训人员厘清职责,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新业态行业培训。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应急办将持续以安全宣传“五进”为抓手,通过多元化、重实效的方式,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家庭等场所,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开展多样性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应急、处处可见安全元素的良好氛围,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助推办事处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助力葵涌高质量发展登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