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举办“助企行”之金融沙龙活动,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葵涌办事处“助企行”之金融沙龙活动在大鹏新区人才企业服务中心开讲。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燕)近日,葵涌办事处“助企行”之金融沙龙活动在大鹏新区人才企业服务中心开讲,吸引了辖区4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邀请了多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从业者进行宣讲。首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汤海龙围绕“风险投资协议核心条款解读与应对”主题进行了授课,针对法律风险的应对之道,为企业提供建议和防范措施。深圳市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小峰带来的《企业融资策略与技巧分享》课程系统梳理了企业成长期不同阶段的融资思路与路径选择,听讲企业家受益匪浅。广发银行和徽商银行分行负责人还分别进行了重点金融产品推介,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各具特色的贷款政策。最后,知名财税规划事务所合伙人李明俊针对企业融资过程中的财务合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点拨了融资主要涉税问题、未来发展趋势及融资环境的变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思路、企业融资十八般武器以及做好融资要与各方面做好融资和配合等问题。整场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给在座企业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此次活动是继今年8月底葵涌“助企行”——辖区企业市场渠道拓展与直播带货头部主播交流会之后,葵涌办事处推出的又一场“助企行”活动,旨在搭建服务企业的专业平台,持续拓宽融资渠道,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根据辖区企业存在的共性诉求,葵涌办事处开展了找资金、找市场、找人才、跑手续等专项业务,通过和专业的第三方公司合作,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开展沙龙讲座、线下服务、赴外交流等活动,此次活动就是找资金的首场公益讲座。

“本次活动是我们在金融领域一次成功的探索,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给企业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份,葵涌“助企行”金融超市正式挂牌成立,接下来,将继续发挥金融超市优势,通过提供个性化的线下金融咨询、对接服务,帮助企业优化资金结构,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