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训促滨海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南澳开展旅游服务提升专项培训

南澳办事处依托街道党校、新时代大讲堂平台,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安全和旅游服务工作骨干职工开展旅游服务提升专项培训。

心肺复苏教学。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杨嘉伟 陈思婷)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防范和服务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提升游客体验,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依托街道党校、新时代大讲堂平台,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安全和旅游服务工作骨干职工开展旅游服务提升专项培训。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义工联五星级义工、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黄艳兵,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罗炜教官,南澳交警中队、南澳市监所及南澳办事处应急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担任培训讲师,结合丰富经验和典型案例,开展5期专业授课,针对性提高各业务单位志愿服务、海上急救、执法专项、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服务能力。

执法专项培训。

黄艳兵老师通过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形式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志愿服务礼仪,课堂氛围轻松活跃。罗炜教官采用现场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授了水域安全知识和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让学员们在实践操作中加深了对急救技能的理解与掌握。

节假日期间,旅游景区人员迁移量和安全风险都远高于平时,突发事件增多,为提高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的执法和应急处突能力,南澳交警中队、南澳市监所、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和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结合辖区实际案例,针对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市场监管、市容环境、突发事件处置等领域的执法和应急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应对能力。

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课程。

专项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接下来,南澳将继续立足旅游景区特点,扎实开展多类型培训提升活动,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