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再添6个名医工作室!

大鹏新区2023年新建名医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在医疗健康集团4楼会议室举办。

授发聘书。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赖国城)12月19日,大鹏新区2023年新建名医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在医疗健康集团4楼会议室举办,统一为评审通过的中医科、皮肤科、超声科、儿童保健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等6个名医工作室主持专家授发聘书和牌匾,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医疗健康集团、各区属医院、社管中心、葵丰社康中心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为了加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自2015年开始通过设立名医工作室的方式,柔性引进全市高水平名医专家,目前已有24个名医工作室专家定期到新区坐诊、指导、服务,新区累计投入约两千万元支持名医工作室建设。近年来,大鹏新区先后与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二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深化基层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不断加大优质资源扩容下沉力度,选派多学科知名专家团队到新区医院和社康机构服务,让辖区居民不出新区即可享受到市级三甲医院同质化的优质健康服务,推动新区“社康机构诊疗量占比”迅速提升、“健康深圳建设”考核跃居全市第一、医疗行业公众满意度连续2年位居全市第一。

颁发牌匾。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在授牌仪式上表示,6个名医专家工作室的统一揭牌,将进一步提升新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辖区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实现“名医下基层、服务到家门”,希望各位名医专家通过“传、帮、带”等形式一并带动新区本地专科能力的提升,让高水平医疗服务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接下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将会同医疗健康集团加强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名医的示范引领效应,通过专家门诊、教学查房、会诊研讨、学术讲座、科研合作等方式,有效提升新区整体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2023年大鹏新区新建名医工作室信息一览表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