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天 麒麟起舞,首届海味年货节在深圳南澳启幕

南澳“幸福生活节”暨首届海味年货节在深圳南澳海味街启幕。

南澳“幸福生活节”暨首届海味年货节。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南宣)1月19日,南澳“幸福生活节”暨首届海味年货节在深圳南澳海味街启幕,锣鼓喧天,麒麟起舞,一路喜庆灯笼挂饰、小龙人互动拍照打卡、财神爷巡游派发礼品,现场年味十足,人头攒动,不少市民游客专门赶在开幕当天来此选购春节“第一波年货”。

互动拍照打卡。

现场人声鼎沸。

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与现场市民互动。

据悉,南澳海味年货节是南澳办事处“龙腾迎春·南澳赏星辰大海”系列春节促旅活动的首场活动,由南澳办事处支持指导,南澳商会联合南澳海味街商户共同举办。在1月19日至2月24日年货节期间,市民到此可一站式优惠购置各类海味年货,买满1000、500、300元还有头水紫菜、本地鱼干、即食海苔等赠品赠送。

南澳海味街。

南澳海味街全街长约500米,有着约40年历史,一楼均为经营海产品的门店,是当地旅游购物的集散地,年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每到春节,除了珠三角地区的游客,不少香港旅客也会组团来此采购。走进海味街,海味年货琳琅满目,各种规格的鲍鱼、海参、干贝,不同品类的花胶、鱼干、虾干,家常常备的鱿鱼、蚝干、紫菜……货品种类齐全,应有尽有。“这边口碑好,海味多,来一趟想买的都能一次性买齐,我家每年都是在这边买海味年货的,今天也是专程过来买,很多亲戚朋友都托我帮他们带一些回去。”来自香港的李女士分享自己在南澳置办海味年货的经历。

购置年货。

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让群众欢度快乐喜庆龙年,南澳围绕春节节点,整合辖区优质文旅资源,在1月19日至2月25日期间策划推出“龙腾迎春·南澳赏星辰大海”系列春节惠民促旅活动,包含IP展演、非遗展演、年货集市、品质度假等“5+1”系列主题,致力为群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市民游客春节游玩、消费需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除了海味年货节外,接下来,南澳还将举办“B.Duck X南澳·小黄鸭滨海迎春游”,邀请市民游客和可爱小黄鸭一起快闪游山海;“火龙飞舞·舞草龙非遗系列活动”,沉浸式互动体验非遗舞草龙(年初二)、舞麒麟热闹贺岁拜年;“星辰大海·西涌国际暗夜社区游园系列活动”,在深圳最美的海边拥抱大海,浪漫观星、逛市集、看展览、贺新年;“绿美南澳·迎春赏花植绿活动”,逛花市买春花,在山海间赏花植绿。同时,还将同步推出“春暖花开·南澳迎春度假浪漫之旅”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最实惠优惠的滨海酒店、民宿、餐饮体验。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