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做面塑,迎新春,葵丰社区过“文化年”

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联合云山栖党支部、云山栖业委会在云山栖小区南门广场举行了“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3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莉雅)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年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节日氛围,近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联合云山栖党支部、云山栖业委会在云山栖小区南门广场举行了“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邀请了大鹏新区书法家协会会长、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等为辖区居民免费写春联,共送出春联300副,现场还设置了制作面塑的摊位,让居民们体验指尖非遗的民间艺术,有效提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

翰墨飘香迎新春,笔墨浓情送祝福。活动现场,居民们排队“点单”,志愿者“定制”专属春联,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大鹏新区书法家协会会长、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用独特的书法把新春祝福和期盼寄托在春联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领到春联的黄阿姨说:“有了春联,才有年味,感谢社区送的春联,年三十的时候贴在家门上增福添彩。”

捏面人。

面塑也叫捏面人,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活动现场设置了制作面塑的摊位,并邀请辖区的面塑爱好志愿者手把手教导小朋友做面塑,捏面人,亲手捏出自己喜欢的龙年吉祥物,切身感受龙年的“年味”。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充分展现了“和美葵丰”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年味”。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