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春暖花开日,禁种铲毒时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春暖花开日 禁种铲毒时”专项活动。

春季禁种铲毒。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范慧燕)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进一步做好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春暖花开日 禁种铲毒时”专项活动。

在万方公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和参与禁毒互动游戏等方式,向现场居民群众宣讲毒品原植物的种类、危害及辨别方法和技巧等知识,筑牢居民群众“不愿种、不敢种、不能种”思想防线。在大鹏所城和大鹏美丽乡村,禁毒工作人员契合3.12植树节,向前来植树的党员和居民群众科普毒品原植物在播种、出苗、收获等关键节点的生长特征,引导他们积极举报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种植行为。随后,禁毒工作人员分工协同种植下一棵棵树苗,弘扬绿色禁毒正能量。

此次禁种铲毒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种毒必铲、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也为新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和示范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