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越山海,葵涌3条志愿服务路线等你来

葵涌推出更适宜游客打卡游玩的3条“志愿红,越山海”志愿服务路线。

薪火志愿讲解员。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葛凤玲 庄秋娜)葵涌是东江纵队胜利北撤等革命历史活动的重要策源地和根据地,拥有广东省临委旧址(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广东省临委交通站旧址、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等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工作,连续4年组织开展“薪火”志愿讲解活动,广泛发动志愿者担任红色讲解员,累计培育志愿讲解员280余人,服务410场次,惠及游客3.5万余人次。

2024年,葵涌持续壮大“薪火”志愿讲解队伍,推出更适宜游客打卡游玩的3条“志愿红,越山海”志愿服务路线。优化升级的志愿讲解路线循着深厚的革命遗址,串联了葵涌特有的山海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资源,非常适合市民游客前往体验。

路线一:古村里探寻革命遗址

李惠群故居(广东省临委交通站旧址)-广东省临委交通站专题展陈-广东省临委旧址(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老街巷弄中可见证土洋红色村建设成果。

万隆商号。

路线二:弯弯山路登高望远海

土洋登山步道半山海登山口-黄榄坑登山口。休闲登山道沿路可研学12个土洋红色大事记。

北撤纪念公园。

路线三:客家小渔村听海观鹭

沙鱼涌红色记忆展馆-万隆商号(广东省临委交通站旧址)-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海风习习,古韵悠悠,可倾听红色历史的旋律。

扫码报名加入“薪火志愿讲解员”。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还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薪火志愿讲解员”招募,招募对象为10岁以上热爱志愿和讲解工作的人群(18岁以下参与报名的,需获得法定监护人的同意)。招募时间是2024年3月22日-3月29日。通过统一培训后可参与志愿讲解服务活动,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欢迎大家扫描上方二维码加入。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