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网站简介

大鹏网是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深圳新闻网联合打造的大鹏新区新闻门户网站。网站以世界级旅游生态资源为关注点,以扎根街道社区为创新点和着力点,以辅政亲民、服务民生为核心理念,借助深圳报业集团及其旗下深圳新闻网的多种资源,采用“全媒体”运作理念,全面调动图片、文字、音频和视频在内的多种媒体报道手段,从内容到形式进行创新,全面颠覆甚至摒弃以往区网的模式,将围绕大鹏新区政府各部门工作重点和大鹏新区的民生实事为主,坚持独家采写、深度报道,同时整合其他媒体的报道亮点,为大鹏新区提供一个高效、优质的“媒体产品”。

 

网站名片

 

网站目标

大鹏网立足大鹏新区,以“两翼齐飞战略”为目标,做到紧抓大鹏新区的重点工作,将新闻产品做到极致,做到直抵大鹏新区25个社区,原汁原味通达社情民意。

 

网站定位与特色

大鹏网采取国际最前沿的设计理念,以高水平、国际化、简洁大气的风格,震撼人心的“炫”视觉效果,向全世界的中外游客和本土网民受众,推出以展现丰富山海旅游资源、绿色环保理念、信息便民服务、社区互动交流为主要内容的网站,将大鹏网打造成一个政务公开、新闻发布、旅游信息服务、舆情监测的官方网络平台。

同时,大鹏网将直抵大鹏新区的3个街道、25个社区,内容延伸到大鹏新区各个局办,以反映社区居民的生活诉求、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着力加强论坛服务及互动平台功能,探索出一条“来源于社区,再回到社区”的新闻素材搜集与提炼加工的新途径,打造出一个以内容建设见长、以官民有效互动见长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胡文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