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网站栏目设置

为了“打捞原汁原味的民意,汇聚未加修饰的社情”,大鹏网在栏目设置上将重点打造新闻中心、大鹏Look、大鹏专题、玩转大鹏、大鹏论坛、社区论坛以及英语频道。

新闻中心:以头条新闻、图片新闻、大鹏快讯、社区新闻四大栏目为主,围绕大鹏新区政府各部门工作重点和大鹏新区的民生实事为主,通过采集第一手的鲜活素材,做深新区中心工作亮点,做透新区民生民意新貌,在把大鹏新区的生活、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各方面新闻做深、做大、做全,第一时间发出大鹏自己的声音。

大鹏Look: 大鹏新区风景秀丽,依山傍水,具备世界级、稀缺性的山海资源和生态文明。本栏目将搜罗大鹏新区的最美的风景、最美的活动瞬间、最美的新闻图片,以影像资料记录魅力大鹏。

大鹏专题:在网站专题制作上,大鹏网将围绕大鹏新区重大新闻和中心工作,策划制作相关专题,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对外发布,合理配置首页版面并对外推荐,实现对大鹏新闻的深加工。

玩转大鹏:以介绍旅游资讯为主,从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提供给各区市民大鹏最新、最全的服务性实用信息。特别是以推荐游玩攻略、驴友体验、星级评定、食品安全为特色,方便网民更好地玩转大鹏。

大鹏论坛:以来自25个社区的资料和自由网民来源为信息基础,打造“大鹏社区直通车”“我说大鹏事”“社区公告”“大鹏微群”“社区论坛”“结伴同行”等栏目,推荐来自社区论坛的网友观点,以及大鹏本地的新鲜事儿,为市民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

社区论坛:向中外游客和网民受众群体,推出以展现大鹏独有山海旅游资源、提供各类信息资讯、推动政府与网民良性互动为主的官方论坛。通过“我说大鹏事”“大鹏美景秀”“大鹏旅游梦”“我爱大鹏家”等小栏目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充分利用论坛的互动性,将重点民生新闻、深度报道作为话题在论坛中开展讨论,形成新闻热点,引导正面舆论,旨在为社区通讯员和广大居民提供一个表达心声、投诉建言的交流平台,推动政府与网民的良性互动。

英文频道:大鹏新区以打造“三岛一区”的国际化度假胜地为发展战略,亟需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大鹏网稳抓新区需求,紧跟时代步伐,推出“英文频道”。页面将运用国际化理念,以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向国际友人提供一个了解大鹏、走近大鹏的国际化窗口。

[责任编辑:胡文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