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学习文明礼仪,争创文明城市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联合葵涌团工委开展“时代追梦,全面起航”青年素质提升项目之“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文明新青年”主题活动,约50名新区青年参与。

学文明礼仪,创文明城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吴戈)为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激发创文热情,9月4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联合葵涌团工委开展“时代追梦,全面起航”青年素质提升项目之“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文明新青年”主题活动,约50名新区青年参与。

活动上,授课老师从礼仪概念、礼仪重要性、礼仪的外在表现、礼仪接待四个方面入手,采用图文演示、现场示范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对日常生活交往中如何注重文明礼仪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对团员青年的站姿、坐姿、走姿、引导、接待、汇报等细节要领进行了现场训练与指导,又以别出心裁的礼仪知识竞答,在场内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培训现场

活动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充分感受中国传统礼仪之美,还有效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引导青年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2019年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面向团员青年持续开展“时代筑梦,全面起航”青年素质提升系列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10场,覆盖约2000人次。下阶段,新区将重点围绕青年提素、青年交流等方面丰富活动内容,激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动员新区青年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中贡献青春、创造业绩。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