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之绿色课堂开讲啦!

绿色课堂是“绿时尚巾帼行”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持续开展变废为宝、酵素制作、收纳整理等系列活动

绿时尚巾帼行”家庭创文实践行动之绿色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王芸 李思思)日前,由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的“绿时尚巾帼行”家庭创文实践行动之绿色课堂分别在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开讲,倡导生活有机垃圾变废为宝的生活理念,共吸引2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由新区群团工作邀请的专业团队为参与家庭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酵素制作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垃圾分类体验游戏、厨余酵素制作活动进一步增强新区家庭生态文明理念,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在社区实现全覆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绿色课堂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热烈欢迎,“以前最让人心烦的就是厨余垃圾的处理,现在将厨余变酵素,不但解决了家庭卫生问题,也能提升整个社区的市容市貌,从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是太好了!”参加活动的黄女士感慨道。

据悉,“绿时尚巾帼行”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已成功招募1000户家庭参与其中。绿色课堂是“绿时尚巾帼行”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持续开展变废为宝、酵素制作、收纳整理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减量意识,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指数满意度,最终挖掘一批有热情、懂方法、善分享的绿色环保巾帼志愿者,培育一批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家庭种子,打造一批彰显城市环境品质的最美庭院阳台,以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影响社会,推动形成家庭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在社区蔚然成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环境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