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综合办:打造“五个课堂”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主题教育以来,新区综合办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五个课堂”,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古亮宇)来到新区管委会1号办公楼3楼,看到的走廊别具一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在墙面清晰展示,入党誓词等内容循序展开,在长廊尽头,图书角整齐排列的学习资料散发着书香。这是大鹏新区综合办党支部精心打造的“文化长廊”,是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堂”。主题教育以来,新区综合办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五个课堂”,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长廊”共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跟党走”“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坚持”“红船精神”“廉政警示教育”“荣誉殿堂”等10个板块,利用图文并茂、多媒体放映等形式,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打造党员教育线下学习阵地,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形成特色鲜明的机关党建品牌。

线下时时学,线上“创新学”。党支部用活党小组微信群,打造线上学习“微信课堂”,开展每日“微学习”,每日在党小组群推送一条学习内容,利用小程序每月开展一次应知应会考试;同时打造集中学习“引领课堂”,通过办务会、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开展第一议题学习53次,领导集中学习研讨6天,党小组学习45次,推动理论学习实现常态化、深入化,做到学深悟透;打造革命教育“红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和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与发财局党组、葵涌社区、高源社区和同富裕工业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学,邀请中央党校教授讲授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党课,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造主题党日“实践课堂”,开展丰富多样的党日活动12次,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广核、腾讯等企业参观,学习大数据管理、“互联网+党建”等管理理念,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普直联”“环境清洁日”活动等服务基层社区活动13次,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出单位、走向企业、走进社区,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