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居深港人联谊会揭牌成立

1月26日,大鹏新区葵涌港人联谊会正式成立,居葵港人同胞又添一处“新家”。

新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与联谊会理事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王然 汤玉松 彭艳荔)1月26日,大鹏新区葵涌港人联谊会正式成立,居葵港人同胞又添一处“新家”。当日,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领导陈艳清、葵涌办事处领导黄利平以及联谊会首任会长麦水养,共同为联谊会揭牌。

据了解,这是新区成立的首个居深港人联谊会,旨在传承弘扬爱国爱港爱家乡优良传统,团结服务香港同胞,为他们在葵涌工作生活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两地的沟通交流、携手发展。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黄利平在致辞中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葵涌港人联谊会忠实践行办会宗旨,搭建好港人同胞交流互助平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同胞积极参与葵涌发展。

记者了解到,葵涌港人联谊会在25日成功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麦水养会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竭尽所能,团结带领理事会成员及全体会员,服务好葵涌乡亲、港人同胞,共同把葵涌港人联谊会建设好、发展好”。

浓浓两地情,葵港一家亲。今年也是侨港葵涌同乡会成立的第75个年头,葵港两地始终保持密切沟通交往,侨港葵涌同乡会长期关心和支持葵涌的建设和发展,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团结同胞,为两地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