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深入社区开展普直联活动

4月22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党支部一行到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开展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与社区党委领导就居民就业等问题进行座谈,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座谈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邓墁墁)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2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党支部一行到南澳办事处东渔社区开展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与社区党委领导就居民就业等问题进行座谈,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新区慈善会及新区社会组织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了解历史有助于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随后,针对东渔社区居民群众就业困难等方面的问题,新区统战社建局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新区的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东渔社区实际情况提出建议,鼓励社区居民转变就业观念,走出家门,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

入户走访

学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随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支部党员一行来到社区居民家中入户走访,了解社区居民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解决群众所需,为群众排忧解难。值得一提的是,新区统战社建局积极对接新区慈善会,充分发挥慈善会慈善救助作用,让东渔社区两位身患重疾的居民得到了救助。本次活动中,新区慈善会还为12户社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物资。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厚植为民情怀,从一点一滴做起,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成效。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