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南澳河征拆谈判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南澳河综合整治下游段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将该项目与涉及的01-03地块拆迁安置房项目列入全年二十大重点项目。

南澳推动重大项目突破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4月23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岩劲 报道)4月22日晚7时许,灯火通明的南澳社区会议室中,南澳河最后一户业主在协议上签上了名字。至此,南澳河征拆谈判工作圆满完成,涉及136名权利人全部完成签约,为河道加速整治提升提供了保障。

南澳推动重大项目突破

据了解,南澳河全长2070米,贯穿整个南澳墟镇,截至2020年底,河道上游整治完成,水清岸绿,景色幽深迷人;中游段暗渠完工,大大提升防洪泄洪能力,河道上改造后的人民路路宽增加1.5米,并建设2.8米宽乔灌草景观隔离带,道路更加宽阔美丽。南澳河下游段在确保安全的前期下已全线开工,预计2022年底全面完成河道综合整治,届时将提升河道防洪能力,建成独具特色的休闲景观河,推动南澳特色风情的文旅渔港小镇和游艇小镇加快建成。

南澳推动重大项目突破

据悉,今年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南澳河综合整治下游段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将该项目与涉及的01-03地块拆迁安置房项目列入全年二十大重点项目,实施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服务机制,选定一名领导作为“一对一”服务专员,第一时间完成相关征拆工作,第一时间做好相关配套支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有力有效推动了项目各项难点、堵点顺利攻破。

“谈判签约历来是征拆工作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此次南澳河能全部和谐完成签约,是新区和党工委、办事处的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结果,也是服务专员和工作组夜以继日奋斗的结果,先后8次奔赴外市,面对面座谈,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也想方设法通过微信、电话、视频持续宣讲政策、了解诉求,最终取得了权利人的理解支持。”南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南澳河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完成、取得突破,提升片区宜居宜游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