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新区建筑业发展座谈交流会

大鹏新区10余家政府投资、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单位以及13家建筑业企业的3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议。

新区建筑业发展座谈交流会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4月23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林城福、陆阳 报道)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主管行业优势,进一步推动新区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促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2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坝光展示厅组织召开新区建筑业发展座谈交流会。新区10余家政府投资、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单位以及13家建筑业企业的3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议。

会上,新区住建局通报了辖区建筑业企业发展基本概况,倾听了各企业代表的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对促进新区建筑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新区住建局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了回应,并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方面,建筑业企业要练好内功,加快发展,努力提升资质,做到管理和施工能力“双提升”,要紧抓新区“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新区各建设单位和建筑业企业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强合作交流、汇聚合力,共同促进新区建筑业企业发展。

会后,与会单位代表集中参观了各建筑业企业的发展成果展示,各代表对新区住建局主动搭建企业间沟通对话桥梁、建立健全政企交流机制表示肯定,并对住建局在行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同。

据介绍,新区住建局充分发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在服务建筑业企业、提供行业指导、扶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新区现已形成以施工总承包企业为龙头,以专业分包和劳务企业为主体的建筑业企业体系,为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劳动就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