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主动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切实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

中医理疗进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乐楠子 报道)连日来,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积极主动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切实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

强宣传:两癌筛查进行时,关爱女性促健康

近年来,乳腺核宫颈疾病已成为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为提高辖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4月23日上午,水头社区在海鲜街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街头宣传活动,利用宣传册、微信群、现场讲解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适龄妇女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强调“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督促广大妇女积极、主动参与到“两癌”筛查工作中来。截止目前,水头社区宣传覆盖人群已达到700余人,办理“两癌”筛查登记40宗。

法律顾问进社区

创平台:志愿拓展创平台,“义”路同行齐发力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社区志愿者力量,4月24日,水头社区集结辖区老、中、青三代群体代表举办了一场“团结一心▪共筑和谐”志愿者户外拓展团建活动。活动现场,在破冰游戏、真人野战CS、同心击鼓等活动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协助、沟通和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认同感,进一步弘扬了帮助他人、充实自己、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接下来,社区将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激发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的新路径。

普法治:民法典从“收到”变“知道”

民法典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典籍,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4月27日,水头社区组织社区律师,通过现场咨询、游戏互动、知识科普等形式,在海鲜街为100余名居民讲授《民法典》知识,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民法典》的普及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下一步,水头社区将积极组织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村入户深入宣讲民法典,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开展志愿活动

推服务:中医理疗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

“在推拿和针灸后,晚上回去睡眠也变香了,现腰颈椎酸痛的老毛病也减轻了很多,这个活动开展的很有实际意义,很受老人们的欢迎!”王大爷竖起大拇指如是说。

为将中医理疗服务送到社区群众家门口,切实满足社区群众的需求。从4月中下旬开始,社区持续开展15场免费中医保健活动,通过中医针炙治疗、推拿、拔火罐、刮痧及红外热敷理疗等手段,对中老年常见的骨关节病,腰椎、颈椎、肩膀等进行保健治疗,切实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保健医生的贴心服务。通过本次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保健意识,真正的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