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拆” 大鹏新区12000平米违建别墅被拆除

发布时间:2017-01-01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2017年1月1日上去7点30分许,随着钩机的轰鸣声,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溪涌隧道北侧的大鹏“最久烂尾楼” 轰然倒下,此次拆除面积共12000平方米。

大鹏新区“最久烂尾楼”今日被拆除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 (记者 古亮宇 报道)2017年1月1日上去7点30分许,随着钩机的轰鸣声,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溪涌隧道北侧的大鹏“最久烂尾楼” 轰然倒下,此次拆除面积共12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烂尾楼共有72栋,建设于90年代,建筑面积达21000平方米,属于全市52个“烂尾楼”之一,因涉及产权纠纷、法律纠纷、合作纠纷、股权纠纷等各类矛盾纵横交错,20多年来,虽经市、区有关部门长期协调,但一直未取得实质突破。

日前,深圳市主要领导到大鹏新区调研时提出,要尽快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根据指示要求,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李勇多次带队深入溪涌社区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重点研究以区域统筹方式一揽子解决,并对关键环节和重要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明确指出不能将历史遗留问题继续留给历史。

据悉,本次拆除工作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由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中心牵头,市规划国土委大鹏管理局、葵涌办事处等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摸清底数、精准发力,按照“因地制宜、先易后难”原则,组织此批“烂尾楼”拆除。此批“烂尾楼”的拆除,将为下一步解决所剩“烂尾楼”问题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目前,先期开始拆除的烂尾楼共38栋,占总栋数的53%,拆除的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占总面积的57%。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领导分组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下一篇奔跑吧,大鹏!2017新年第一跑,追逐第一缕曙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