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建立海洋文化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7-01-0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杨媚

“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共建研究基地”日前在大鹏新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基地由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与大鹏新区深圳子午兴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立,将助力今后深圳和大鹏新区海洋文化发展,通过政府、院校、企业形成三方合力,促进大鹏新区绽放滨海生态区的文化异彩。

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 文/齐洁爽/图)“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共建研究基地”日前在大鹏新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基地由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与大鹏新区深圳子午兴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立,将助力今后深圳和大鹏新区海洋文化发展,通过政府、院校、企业形成三方合力,促进大鹏新区绽放滨海生态区的文化异彩。

在揭牌仪式上,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岩鑫称,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由深圳大学创办,是中国首家以海洋艺术为核心的战略研究机构,也是国内最具权威的海洋艺术研究机构。“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共建研究基地”将把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多年来在海洋文化领域的深度研究带入大鹏,为大鹏新区未来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海洋文化支持。

据悉,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成立3年以来,承担了国家文化部、国家教育部等机构委托的多项关于海洋艺术的研究课题,走访了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以及中国众多沿海城市,收集整理了不同时期的海战绘画作品和大量的海洋文化历史文献等资料。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下一篇大鹏新区小学老师组队登上海洋生态教育讲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