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小学老师组队登上海洋生态教育讲台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记者日前从大鹏新区获悉,潜爱课堂现覆盖了大鹏新区所有9年义务制小学,实现了100%落地。

潜爱课堂走进学校

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报道)记者日前从大鹏新区获悉,潜爱课堂现覆盖了大鹏新区所有9年义务制小学,实现了100%落地。

潜爱课堂是珊瑚礁生态保育组织潜爱大鹏,为普及海洋生态意识而开发海洋生态认知课程。在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的主导下,潜爱课堂的设计师以当地渔村世代相传的海洋知识为母本,架构了入校课程。再由经服局和新区教育部门沟通,开始推向大鹏半岛的各个小学。

大鹏半岛三面环海,大鹏新区学校的最大特色,是生源大部分来自于当地的渔村和社区,而这些孩子们的家庭所从事的行业,也多半都与海洋息息相关。由此,在去年开发的沙滩潮间带课程基础上,潜爱课堂构建了全新的入校课程。面向小学4、5年级学生群体,通过体验式、探究式和游戏化的设计,使海洋生态课程充满了参与性和趣味性,利用下午放学后50分钟的时间内,让孩子们在品尝、奔跑、讨论和集体决策中完成对海洋生态某个环节的认知。

“海洋意识的普及,靠的不是潜爱大鹏几个讲师来讲很多课程,而是要激发教育行业更多的老师们认同保护海洋生态的理念,并且参与进来。”潜爱大鹏负责人表示,5月20日,将会组织新区各小学的老师参加潜爱课堂的讲师培训课,通过培训让更多的老师们认同保护海洋生态的理念,并且参与海洋保护。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建立海洋文化研究基地下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共筑绿色大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