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共筑绿色大鹏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保护大鹏新区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6月5日,大鹏新区于万方广场举行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大鹏中心小学学生诗歌朗诵拉开当日活动序幕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实习记者 辜铭钊 通讯员 陈振容)“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大鹏”,6月5日,大鹏新区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以环保专家演讲、游戏互动、环保诗词朗诵、参与低碳生活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营造了“环保无小事,大家齐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活动当天吸引了近百名市民群众参加。

近年来,大鹏新区通过 “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美丽大鹏”、“大鹏半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切实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大鹏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由成立之初90.2%提升到98.6%,PM2.5年均浓度由成立之初36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3微克/立方米;河流水质均达到水环境功能区要求;6个近岸海域测点水质均达到国家海水一类标准;主要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大幅提高新区环境质量。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小学老师组队登上海洋生态教育讲台下一篇与海为善,与海为伴 新区“国际海洋日”投放23万尾虾鱼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