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共筑绿色大鹏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保护大鹏新区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6月5日,大鹏新区于万方广场举行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互动游戏进行中

据介绍,2017年国家环保部发布的“六•五”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以及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构建全民参与的宣传教育体系的要求。“6月1日至5日,我们将走进25个社区,通过展板宣传及现场讲解的形式,提高市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区结合“互联网+”的方式,通过“爱大鹏”公众微信号开展有关大鹏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有奖问答,吸引近600群众人参与活动,让市民群众在游戏中了解、学习到有关生态保护的知识。

“许家乡一个更美的未来,为山海大鹏涂上最美的绿色!”来自大鹏中心小学的44位同学的深情朗诵拉开了当日活动序幕。现场低碳与非低碳行为挑选竞赛吸引现场市民群众的关注,并迎来阵阵掌声。同学们通过从贴有低碳和非低碳行为图片学习到有关低碳环保知识,掌握低碳和环保基本措施和方法。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激发学生的环保自觉性并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营造一个低碳环保的和谐社会,共筑绿色大鹏。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小学老师组队登上海洋生态教育讲台下一篇与海为善,与海为伴 新区“国际海洋日”投放23万尾虾鱼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