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区,大鹏新区多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跑”

发布时间:2017-01-0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1月7日,大鹏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总结新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大鹏新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报道)大鹏是深圳的生态基石,肩负着探索生态文明新路的重任,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新区改革的重中之重。1月7日,大鹏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总结新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李勇,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对大鹏新区生态文明重点改革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各改革任务牵头单位就负责具体任务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大鹏半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5~2020年)》推进的34个重点改革项目中,11项任务已取得了初步阶段性成果。按照改革方案,到2017年底,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框架初步确立,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形成有利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制度安排和利益导向。到2020年,大鹏半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方案提出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三岛一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为生态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良、生态格局完善、生态文化繁荣、生态制度健全的美丽深圳典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坚持保护优先,“美丽大鹏”发展将驶入快车道下一篇大鹏新区2016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