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学产业化研究落户大鹏新区

发布时间:2017-01-16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1月15日,为期2天的国际生物谷大鹏论坛在深圳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医院中心实验室、病理科实验室的200多名专家学者等医学界围绕“精准医学时代的临床诊疗”讨论。

国际生物谷大鹏论坛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报道)1月15日,为期2天的国际生物谷大鹏论坛在深圳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医院中心实验室、病理科实验室的200多名专家学者等医学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精准医学时代的临床诊疗”,探讨精准医学大数据对接临床诊疗的策略和实现路径,为精准医学与产业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医生搭建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推动科研院所、医院和企业的合作,为精准医学与产业化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出席会议。

记者获悉,近年来精准医学已成为全球医学界热议和关注的焦点,是对现有临床医疗模式的革新和革命,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靶点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原因、临床诊断及治疗和预测的靶点,为患者提供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治疗措施,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诊疗的目的,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水平。目前精准医疗已被纳入“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驱动引擎。

会上,段晓伟代表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精准医学的产业化研究在大鹏落户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以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深圳质量”新名片下一篇如何建设“美丽大鹏”?来听听人大代表们的建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