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深圳质量”,大鹏办事处民生幸福吐新蕊

发布时间:2017-02-13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2月13日,在大鹏办事处2017年党工委工作会议上,大鹏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华根全面总结了大鹏办事处2016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17年工作思路。

大鹏办事处党工委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胡世民 报道)基层治理实现“五个零”、“颐老一键通”和“家庭医生”走进居民家……2月13日,在大鹏办事处2017年党工委工作会议上,大鹏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华根全面总结了大鹏办事处2016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17年工作思路。

2016年,大鹏办事处全力推进宜居宜业“美丽大鹏”建设、“城市管理治理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等重点任务,着力强基础、谋发展、补短板、惠民生,较好地实现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基层治理方面,大鹏办事处实现 “五个零”目标,成绩亮眼。大鹏办事处全面推行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的“夜访”工作制度,在继2015年对辖区全部户籍家庭、企业和“三小”场所实现了100%走访的基础上,2016年又实现了100%回访,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响应,件件有回音,处处有整改落实”,借此实现了零越级上访、零集体劳资纠纷访、零群体性事件、零安全生产事故、零违建增量“五个零”目标。2017年,将以“打造规范高效新城区”为目标,依托互联网,探索社区服务“数字化”,实现社区服务共享零距离。

民生发展是大鹏办事处发展一大“短板”。2016年,办事处投入资金2700余万元实施民生小型基建项目138个,着重解决居民“道路出行难、夜晚无路灯、绿化无养护、雨污未分流、片区脏乱差”等问题;投入资金1721.58万元,完成128项“民生微实事”项目,为1030名弱势人群提供“一年一体检,一月一探视,一人一档案,一人一医护”的“家庭医生”服务。2017年,大鹏办事处将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强化民生微实事惠民力度,着重解决社区道路、绿化、排污、文娱等方面的问题,实施一批“立竿见影”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打造和谐幸福新城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中心医院:新设备助发展 健康惠居民下一篇大鹏:缘定今日,这个情人节让我们结婚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