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院感安全大排查 构建平安医院

发布时间:2017-02-15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为避免院感事件发生,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于昨日组织质控科、院感科等各病区、诊疗室围绕手卫生、消毒隔离等方面进行专项医疗安全督导检查。

现场检查

大鹏讯(通讯员 吴康连 朱雪梅)近期,青岛城阳区人民医院违反院感操作规程导致9名患者感染乙肝病毒事件,以及浙江省中医院违反“一人一管一抛弃”的操作规程,重复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污染,造成部分治疗者感染艾滋病病毒事件,导致重大医疗安全事故,引起医疗界轩然大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院内通报该2起院感事件,在医务工作者的心中敲响院感警钟。

为避免院感事件发生,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于昨日组织质控科、院感科、护理部及院内专家到医院门诊部、住院部、急诊科、手术室、社康中心等各病区、诊疗室围绕手卫生、消毒隔离、一次性医疗器械用品的安全使用、侵袭性操作流程的规范等方面进行专项医疗安全督导检查,旨在贯彻执行“一人一针一管一用一抛弃”的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侵袭性操作规程,防止交叉感染,从细节处杜绝医疗安全事故的发生。

“院感工作无小事,临床谨而慎之。”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杨安群强调,院感安全是医疗质量的基础,该院将一以贯之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细化操作规程,落实定期检查制度,坚决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为大鹏新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加强节前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下一篇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进企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