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上周,大鹏办事处安监队为3家企业提供消防应急体验和知识盛宴,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约1000份。

现场演练

大鹏讯(通讯员 黄羽)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观念,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的理解和深刻认识,大鹏办事处安监队高度重视,制定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上周,为3家企业提供消防应急体验和知识盛宴,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约1000份。

3月8日,安监队前往嘉晔永利有限公司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培训项目包括人员应急疏散逃生、安全常识讲课、消防器材操作培训及实战演练,并发放安全生产法、机械安全、燃气安全、家居安全、全民安全、用气用电安全常识手册。

3月9日,安监队到益华厂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宣传培训组对益华厂的员工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人工呼吸演示、使用灭火器灭火和使用水枪灭火等项目的培训,员工们积极参与体验活动,对应急逃生、灭火技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后,对其员工进行复产复工注意事项和安全应急常识的普及,并发放相关培训手册及宣传资料。

3月10日,安监队为展鸿厂提供消防应急体验和知识盛宴: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企业员工复工培训、家居安全常识培训、燃气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操作培训及实战演练。发放了机械安全、企业员工安全自律、突发事故紧急处置、家居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宣传常识资料。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进企业”的活动,并引导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实操,让更多的企业员工掌握基本的灭火小技能和小常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院感安全大排查 构建平安医院下一篇大鹏办事处开展安全宣传“三进”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