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引入多方力量 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2月20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重点工作要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区领导李勇、王海川参加。

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黎阳 报道)2月20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重点工作要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区领导李勇、王海川参加。

会议传达今年以来省委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全省较大事故情况和突出问题,确定今年2月到10月底为我省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攻坚排除安全防护期安全隐患,狠抓落实构建规范严密的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我市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要到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做好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措施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

收看会议实况后,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新区各级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要在“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内严格落实责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按行业、按辖区、按重点来进行排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普及教育,营造全民重视安全生产、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要考虑在曾经发生过重特大事故的工厂原址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基地,并健全安生产隐患举报机制,调动各方力量来共同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健全机制 用机制保障“为官有为”下一篇大鹏新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