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健全机制 用机制保障“为官有为”

发布时间:2017-02-16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黎阳

2月16日,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纪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纪工委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黎阳 通讯员 邓平萍 报道)2月16日,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纪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等出席会议。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新区绘制的“一标五区”战略蓝图,牢记使命、接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作了工作报告。葵涌、南澳党工委,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经济服务局、公共事业局、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市规划国土委大鹏管理局等八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德述廉。

2016年,在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精心指导下,大鹏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市、新区中心工作,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新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记者了解到,2016年,大鹏新区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共党政纪立案20件20人,行政问责案件4件4人,共处理党员干部24人。共受理信访举报56件次,同比下降46.7%,减存量、遏增量成效明显。在高压反腐的同时,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全年共组织廉政谈话252人次,其中针对性提醒谈话136人次。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改进工作、规范管理的良好效果,也得到了被谈话人和各级各单位的认可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新区在以案治本的同时,注重源头治腐,重点关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创新,坚持标本兼治。2016年,新区率先对接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全面推行“留痕计划”,探索建立创新型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共制发业务工作手册、操作指南412部,为履职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规范;推动建立新开发“留痕”信息化系统41个,初步实现关键业务信息化建设,做到“大数据”留痕; 还督促出台了应急工程管理办法等一批加快工程建设的制度文件,有效实现业务责任与“两个责任”深度融合,在制度建设上预防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的发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面创优 打造基层党建“大鹏质量”下一篇大鹏新区将引入多方力量 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