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健全机制 用机制保障“为官有为”

发布时间:2017-02-16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黎阳

2月16日,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纪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王京东: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地生根

王京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求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形势、深化认识,确保同中央省市决策同频共振;要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切实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地生根。

王京东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内监督效能,建立健全对“一把手”的监督制度,也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切实用机制保障“为官有为”。

接下来,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市、新区中心工作部署,以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征地拆迁、教育医疗、行政审批等关键领域为监督执纪重点,继续推动“留痕计划”、“重大决策事项风险防控”等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创新工作,着力打造医疗系统统一采购、海域综合整治、葵涌华强路样板街打造等一批“留痕计划”标杆示范项目,重点推动政府投资全过程跟踪系统、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等一批“留痕”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以信息化防控风险、提质提效。深入学习和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队伍的内外监督,将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面创优 打造基层党建“大鹏质量”下一篇大鹏新区将引入多方力量 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