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进社区,四个结合做好社区“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17-03-1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3月14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到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开展市党代表进社区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市党代表进社区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报道)3月14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到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开展市党代表进社区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负责人就目前社区基本情况及以及社区治理中的主要困难作了简单概述。王京东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要正视西涌社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克服和改进,努力把社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针对即将到来的社区“两委”换届,王京东指出,“两委”换届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意义重大,社区党委要集中精力,重点抓好此项工作,在这一过程中,要着重做到四个相结合:一是要跟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有机结合起来,解决好基层党组织“空心化”问题,选好配强各级班子,健全组织,让各级组织都能发挥好作用;二是要和基层治理体制创新结合起来,按照新区的要求,勇于担当,推进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求在社会管理等方面见成效、出经验;三是要和集体经济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摸清家底,吃透政策,结合实际,勇于创新,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四是要和解决社区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要正视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社区存在问题的过程中,展示党组织的核心地位和领导作用,赢得群众的认可。

此外,王京东还强调,在发展过程中,西涌社区党委还要特别注重保护好生态环境、不搞违建、各项群众服务工作。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抹香鲸救援 四部门今晚轮值 避免再次搁浅下一篇“新跨越,新起点”2016大鹏新区旅游协会年会召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