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安监落实危化品安全治理

发布时间:2017-03-27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3月24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大鹏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分会场,组织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3月24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大鹏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分会场,组织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完善危化品监管信息系统,继续抓好危化品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全面摸排危化品安全风险、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控、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力量和安全生产标准化、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新区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杨海杰强调,新区安委办各成员单位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要求,开展全区危化品安全隐患的摸底、排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新区安监局已成立专门的危化品管理机构,开展“黑油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3月24日,刚成立“满月”的危化科已开展24次执法行动,查处违规储存点1个,黑油点1个,目前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此外,为解决目前存在的危化品安全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应急装备不足等问题,新区安监局将积极利用社会力量,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从4月份起,邀请辖区企业安全管理专家开设从业人员“危化品安全管理学堂”。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安监落实危化品安全治理下一篇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