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强化海上救援能力 最快搜救艇“猎豹”入伍

发布时间:2017-04-14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此次发放的 “猎豹1100”高速快艇,最大时速60节,为全国边防部队中速度最快的搜救快艇,能更速度、更灵活的提升海上应急处置中心的执行日常任务和处理突发事故。

李勇:落实辖区海上应急处置管理服务责任,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报道)为进一步强化海上搜救力量建设,提高海上人命搜救效率,4月14日,大鹏新区海上应急处置中心举行搜救快艇交接仪式,新区将新购置“猎豹1100”转交给海上应急处置中心。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边防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孙艺明,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川等领导,以及边防支队近50名官兵参加仪式。

此次发放的 “猎豹1100”高速快艇,最大时速60节,为全国边防部队中速度最快的搜救快艇,能更速度、更灵活的提升海上应急处置中心的执行日常任务和处理突发事故,大大加强海上搜救及执行能力。

新区新购置的“猎豹1100”高速快艇

李勇对新区海上应急处置中心为平安大鹏建设,为新区海上安全保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海上应急处置中心进一步提高搜救反应速度和救助成功率,为辖区的市民和来访的游客多一层安全保障。

李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 “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落实辖区海上应急处置管理服务责任,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奏响 “美丽大鹏”、“安全大鹏”、“和谐大鹏”、“健康大鹏”新的乐章。

近年来,随着大鹏新区“三岛一区”、“美丽大鹏”建设的不断推进,独特的山海风景吸引了年均上千万游客前来休闲旅游,沿边沿海的山地穿越、沙滩游泳、海上休闲等户外活动项目应运而生。据悉,2015年6月以来,该中心共计接海上应急警情67宗,其中应急救助24宗,救助遇险船舶3艘、群众113人,调节海上各类矛盾纠纷22宗、涉及96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龙岗、坪山、大鹏东部三区纪检信息培训会在大鹏新区举行下一篇大鹏新区“半岛筑梦 扬帆起航”五大亮点抢先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