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严查整治海鲜市场,保游客"放心吃"

发布时间:2017-04-15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4月14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大鹏新区消费者委员会和大鹏新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了海鲜消费旺季前第六次集中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查看是否“明码标价”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易文强 刘龙 报道)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到大鹏来“看海玩海吃海鲜”又将火热,海鲜市场和门店(餐厅)也将迎来销售、就餐的旺季。4月14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以下简称大鹏局)、大鹏新区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大鹏消费会)和大鹏新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大鹏打假办)联合开展了海鲜消费旺季前第六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南渔餐厅等6家海鲜门店(餐厅)。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南澳辖区内的双拥码头海鲜街、海港路餐饮门店、水头沙海鲜街等区域,开展执法回访随机抽检,检查内容为明码标价是否规范、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先计价 后消费”服务是否落实、是否设置最低消费以及是否有违规广告宣传等。检查情况基本良好,全部门店(餐厅)都在使用统一配发的防作弊电子秤,“先计价 后消费”服务基本落实到位,没有发现有设置最低消费和开展违规广告宣传的行为,只有两家门店个别品种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情形,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经营商户也已现场改正到位。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半岛筑梦 扬帆起航”五大亮点抢先看下一篇大鹏40名学子走进农科院 探秘植物密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