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家县级大鹏分局执法质量管理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大鹏分局创新设立执法质量管理中心,组建执法质量服务队,构建集服务、管理、监督于一体的综合执法管理体系,成立全省第一家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管理中心。

大鹏分局成立执法质量管理中心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廖欣 报道)为全面提升公安执法水平,4月 19 日下午15时,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执法质量管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指挥长李龙文,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大鹏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川、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领导、民警代表参与揭牌仪式。

根据公安部和省厅、市局执法规范化建设部署,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同志关于公安执法要"系统管理,科学管控,将管理监督寓于服务当中"的指示精神,借鉴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的理念,分局创新设立执法质量管理中心,组建执法质量服务队,构建集服务、管理、监督于一体的综合执法管理体系,成立全省第一家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管理中心。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执法质量管理中心,一是全面管理、系统管控。管理中心工作共分执法主体管理、过程质量管控、执法结果管控和执法质量提升四大板块,细化为十五项具体内容,目的要实现执法全流程、全覆盖管控。二是实时监督、多维监管。对执法全流程实行实时监督,即时纠错,通过案件质量管理、执法规范管理、执法质量考评和执法巡查等多种方式,对分局执法实行多维度的监督。三是贴近实战、跟班作业。服务队建立分片管理工作模式,深入派出所,实行扁平化执法管控和跟班督导办案,零距离指导监督基层执法。四是预防为主、重在长效。制定"日巡查、周例会、月研判"工作制度,及时发现整改执法问题,建立完善执法管理的长效机制。

仪式上,李龙文表示,大鹏公安分局要以这次执法质量管理中心成立为契机,完善执法管理机制,大力提升执法工作效能,努力完成"六个百分百目标",着力打造公安执法建设"升级版"。他指出,要落实好徐文海局长"机关警力下沉"的要求,秉承服务基层的理念,指导规范派出所执法执勤,督促民警养成良好的执法习惯。同时,他要求,分局要发挥 "六警合一"的优势,将纪律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民警和一线执法执勤中,抓早抓小,督促民警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希望分局要继续大胆创新,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王海川局长对市局领导和法制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执法质量管理中心建设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要认识到分局基础仍然较为薄弱,各项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借着执法质量管理中心成立的契机,全局民警一起正视问题、勇于创新、攻坚可难、扎实工作,真正实现大鹏分局执法质量的全面提升。

随后,李龙文指挥长将大鹏分局执法质量管理中心执法服务队大旗授予法制科民警,并且勉励民警要扎实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李勇率队赴葵涌办事处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下一篇大鹏新区坚决遏制违法建筑 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