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坚决遏制违法建筑 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21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近日,大鹏新区开展多次执法行动,对发现违法搭建进行强制拆除,面积近3000平方米。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葛海霞、师林刚、钟俊有 梁婷婷 报道)为推动市政府“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促进减存量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大鹏新区开展多次执法行动,对发现违法搭建进行强制拆除,面积近3000平方米。

葵涌:拆除2500平方米违建

4月20日,葵涌办事处执法队共组织50多人的执法力量,对高源社区深水田路口水泥制品厂的违法搭建工棚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2500平方米。

前期执法队接群众举报,深水田附近有人在进行违法搭建工棚。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深水田村口附近山林隐蔽处有一家水泥制品厂在进行生产作业,且没有任何用地及规划建设手续,执法人员当即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并向其发出了法律文书,要求业主限期内自行拆除现场的违法搭建。

在当事人未能按照相关规定自行整改的情况下,葵涌执法队在2017年4月20日组织执法力量采取强制拆除措施,拆除面积约2500平方米。接下来,葵涌执法队还会继续做好清拆工作,确保将该水泥制品厂堆放的设备及物品彻底清运,防止违建反弹、回潮。

随着葵涌办事处“减存量”工作的深入推进,葵涌执法队将始终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高压打击态势,在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量”的基础上,逐步排查及消除一批违建,实现存量违建负增长。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省第一家县级大鹏分局执法质量管理中心成立下一篇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在亚迪学校开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