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保障能力 迎接“五一”小长假

发布时间:2017-04-24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4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五一”暨旅游旺季旅游安全和交通保障工作部署会,对“五一”及旅游旺季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大鹏新区召开“五一”暨旅游旺季旅游安全和交通保障工作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梁伟辉 游清平 报道)4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五一”暨旅游旺季旅游安全和交通保障工作部署会,对“五一”及旅游旺季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区领导李勇、王海川、孙晓杰、刘峰、吴华根参加会议。 

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大鹏新区“五一”暨旅游旺季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记者了解到,自新区成立以来,深圳东部滨海旅游深受游客追捧,新区年游客接待总数从2011年513万人次增长至2016年的1039万人次,增长102%。同时,自2017年5月1日起,大梅沙海滨公园拟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分流的游客预计将有部分进入新区,将进一步增加新区接待压力。 

据统计,去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大鹏新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75万人次,在考虑去年“五一”期间阵雨天气的影响下,今年游客人数按正常增长5%计,外加由大梅沙海滨公园分流的游客5.5万人次(按11万的一半保守估计),则今年“五一”期间大鹏新区预计接待游客人次为38.84万人次,同比增长22%左右。初步预计,新区“五一”小长假最高峰期将出现在第二天(4月30日),日接待游客量将占三日的一半,达19.42万。而4月29日则为11.65万,5月1日当天则回落至7.7万。游客进出大鹏的早高峰是在上午10点至11点,晚高峰将在下午3点到4点。 

会上,大鹏交警大队、大鹏交通运输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大鹏公安分局、公共事业局、大亚湾海事局、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综合办公室(新闻中心)、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南澳办事处负责同志依次就“五一”暨旅游旺季旅游安全和交通保障工作提出应对举措及建议,并就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要厉兵秣马,严阵以待,以万倍的艰苦和艰辛,严防万一的发生,坚决打赢这场“五一”暨旅游旺季旅游安全和交通保障保卫攻坚战。 

“新区的山上、路面、大街小巷、游艇、景点、市场、餐厅酒店、民宿等都是我们的主战场。”李勇强调,“五一”及之后的一段时间,大鹏新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工作,严防意外发生。

就“五一”暨旅游旺季旅游安全和交通保障工作,李勇要求,要做到一个确保,即确保新区社会平稳有序和谐;要做到两个到位,即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好联动、支持、配合的有效机制;要做到三个通畅,即信息通畅、指挥通畅、交通基本通畅。要及时上报、处理和发布相关信息,要对易堵区域加派人员,避免交通瘫痪;要做到四个保障,即执法保障、应急保障、后勤保障、宣传保障;要做到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欺诈游客现象、不发生影响恶劣的环境事件。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借力国家顶级机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下一篇多措并举 共同奏响统一战线“好声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