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走进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生物、生态、生命、生活”大鹏特色的海洋品牌

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走进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黄耀辉 刘雨婷 报道)4月25日下午,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走进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举办以“生物生态生命生活,四生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特色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近6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为大鹏新区海洋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邀请到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经济研究所所长胡振宇、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药物研究所所长宋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主任林黑着、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余孝云,围绕“生物、生态、生命、生活”四个方面展开讨论,通过海洋经济、海洋药物、水产养殖等不同的视角,探讨当前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机会,启迪创新思路分享先进经验和应用成果,并与现场与会听众问答互动,很多前瞻性观点和预判让来宾耳目一新。

现场座谈交流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一个“国际品牌周”,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首开全国先河,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十区(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于4月20—26日在开展“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10场特色主题活动,开展相关品牌展示、学术沙龙、品牌培训、市民互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涵盖3D打印、文创、互联网+ 、非遗文化、国际贸易、“智造”、质量管理、自主品牌、健康环保、海洋经济、供给质量等诸多当前社会热点主题,共同营造“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浓郁氛围。

“本次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走进大鹏新区海洋生物产业园,让更多人了解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将有力促进全市海洋生物产业在园区积聚发展,建设更具有深圳特色和大鹏特色的海洋品牌。”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园区在海洋生物育种、海洋高端设备、海洋生物能源开发及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具有广泛影响力,目前已入驻了3个院士团队、5家重点大学研究院。

论坛结束后,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

现场参观

自然海区珊瑚大规模培育系统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大鹏:打造国际生物产业发展新高地下一篇大鹏新区借助文博会打造文化产业品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