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将至,大鹏加强涉海旅游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7-04-27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4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2017年3月安全生产形势月度分析和“特别防护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王芸)第二季度进入汛期,大鹏新区也将迎来夏季旅游高峰,新区将重点加强涉海旅游领域安全监管。4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2017年3月安全生产形势月度分析和“特别防护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新区领导李勇、吴华根、王海川参加会议。会上,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签订了大鹏新区2017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在会上强调,推进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三个重点”:即容易发生事故的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油气输送管线、电动车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的地质灾害点;涉海安全和森林火灾等监管薄弱点。

新区成立了由李勇担任组长的涉海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推动落实新区涉海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第二季度,新区安监局将重点推动落实加强涉海等旅游安全事故的防控,联合旅游、质监、交通、海事、渔业、渔政、城管、公安、交警和各办事处,切实加强对休闲船舶、海上休闲娱乐设施设备、海上运动、海上交通、沙滩浴场、渔业船舶、渔排、户外拓展等涉海、涉旅游安全领域的监管和执法检查。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旺季将至,大鹏加强涉海旅游安全监管下一篇李勇带队检查暴雨影响地段,确保汛期安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