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开展网格信息员队伍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28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4月26日,葵涌办事处针对辖区网格信息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计100余名网格信息员参加培训。

指导员正在授课

大鹏讯 4月26日,葵涌办事处针对辖区网格信息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计100余名网格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结合社区实际,以网格信息员日常工作为主导,分三个部分开展:

一是消防安全知识集中授课,4月26日上午消防安全专家围绕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分析、出租屋安全管理、出租屋安全检查重点、火灾事故案例分析、法律责任追究等内容,对如何进一步加大对出租屋消防领域排查力度进行详细地讲解;二是入户实操,4月26日下午至4月27日按照分站培训、重点突出、集思广益的原则,分别选取三溪社区、高源社区、葵新社区等五个社区进行入户现场指导,现场解析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存在形式;三是汇总点评,4月27日下午消防安全专家在集中授课及入户实操后,深层次点评葵涌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的主要存在形式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大对出租屋消防领域排查力度进行详细地讲解。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网格员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基层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综治维稳工作会议下一篇葵涌安委办组织修理危树 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报道: